close



某天,同樣的晚餐時間,固力果:「我有話要說」。

松果:「怎麼了嗎?」

固力果:「恩~~~,你都很貼心的叫我吃飯,還提醒我趕快吃飯阿!可是,你有發現,我手上抱著小抹茶嗎?

你都沒有問說為什麼還抱著?或是說趕快先把小抹茶放回床上我們一起吃飯,你都沒有關心一下我,因為小抹茶

一放下就會哭,你只顧自己吃飯,還問我怎麼不吃,我不是不吃
……

 



最近的生活少了些休閒活動,總是繞著工作、小抹茶打轉


雖然,我只有下班時間、假日與小抹茶過招


為了生活、為了兒子,真的覺得時間被塞的滿滿滿,前幾個月
陪老婆在月子中心的日子,生活作息大亂,


松果居然常常半夜夢遊,
睡一睡坐起來說:「小抹茶快掉下去了」(這個夢遊台詞出現好幾次),


還有一次說:「我去幫妳加熱滴雞精」(這次差點走出去),


嚇得固力果不知要不要叫醒松果,
松果在固力果做月子期間,幫忙回家拿東西,幫忙整理吃完月子餐的餐

具、幫忙照相
……,回到家後,幫忙買晚餐、幫忙買尿布與濕紙巾、幫忙一起幫小抹茶洗澡、幫忙哄一下

小抹茶
……,都已經累的睡眠嚴重不足,而這些的幫忙都是可以掌控的東西,只要做了,就OK




但,相對於固力果在月子中心


不知道為什麼奶量一直沒有衝上來


不知道原來不是只要小抹茶含著乳頭就會吃飽


不知道生完小抹茶原來大肚子還在

 



相對於固力果在家帶小抹茶


不知道親餵小抹茶,有飽嗎?


不知道為什麼小抹茶會突然大哭?


不知道這次的哭聲是餓嗎?不舒服嗎?撒嬌嗎?想睡嗎?
……


不知道晚上餵完奶後為什麼小抹茶不睡覺?


不知道晚上餵完奶後,半夜幾點會哭醒?


不知道晚上餵完奶後,半夜幾點會醒來幾次?

 


 

這些對於一位新手媽媽都是不可控制與掌握的變數

 

現在


中午時間,松果:小抹茶今天還好嗎?


晚上時間:松果:我抱小抹茶,你先吃
你去看電視,我來照顧小抹茶……

 

所以,固力果當菜鳥保母(新手媽咪)好心情,松果當然也開心^^

 



育兒學問大,夫妻相處大學問


孩子是兩個人的


家庭和樂,體貼,真的很重要(哈)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松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