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之前在網路上,看到一些攝影高手發表的微距水滴照片,覺得很奇妙、很特別。
在閱讀幾位高手的網誌說明後,自己也想來嘗試拍攝這奇妙的微距水滴。我準備了一個藍色臉盆、跟我的好朋友Canon 相機,就這樣開始了我的水滴拍攝。以下就是我所拍攝的水滴照片,與大家一起分享。

01-喜悅音符

像是樂譜中的四分音符,正在反向跳躍著,我把他暱稱為喜悅音符。

02-水晶球


03-黑膠唱片

很像早期的黑膠唱片,水滴看世界也走復古懷舊風的。

04-降落傘


從天而降的降落傘,不過我感覺這個水滴降落傘,好像想多停留在高空一下,並不是很想降落!

05-選擇

這張水滴照在水面上有2個圓形漩渦,像是人生遇到叉路,該往左還是往右走,要做出選擇了!

06-Circus

海洋世界裡的小海獅(狗),正在表演他的拿手的頂球功夫。

07-對抗

兩股勢均力敵的力量正在彼此抗衡著,互不相讓。

08-蝸牛


這張超像一隻蝸牛正緩慢的往前爬,讓我想到 蝸牛與黃鸝鳥  這首歌,「蝸牛背著重重的殼呀,一步一步的往上爬.............」。

09-蘋中物


水晶蘋果裡有一個小東西,而這個東西是什麼呢?
每個人所想像的都不大一樣,不知道你的蘋中物是什麼?


10-離心力

讓我想到很難懂的物理課中,常提到的物理現象--"離心力"。

11-等待

像是一位女孩遙望著遠方,等待一位心愛的人歸來。

12-一個人旅行

一顆水滴飄於水面上,猶如一個人獨自的旅行,看似孤獨但是往往所遇到的驚奇與收穫,可能會更多!

13-追逐

這兩顆水滴像是在遊戲的的小孩,彼此追逐嬉鬧著。

水滴世界的拍攝很有趣、很奇妙,但也滿難掌握的一個拍攝對象。
每次水滴落入水面後,再彈起的水花,你無法預測會是什麼畫面,所以當你拍到有趣、特別的水滴照片時,心中都是超開心、超有成就感的(都忘記眼睛被閃光燈,閃得有點難受,也忘了已經拍了N張NG照了)。下次在家如果無聊時,也可以跟我一樣拿起照相機,拍下屬於自己的水滴世界!

全部照片:
http://www.wretch.cc/album/album.php?id=e583i&book=19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松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5) 人氣()